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一中新闻> 详细内容

总结反思创佳绩,坚定信念迎一轮
 ——高二年级召开学生期中总结暨表彰大会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13 15:31:43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年5月10日星期二下午三点,在这个高二年级期中考试刚刚过去,一轮复习正向高二年级全体师生们走来的日子里,高二年级在田径场召集全体学生举行期中总结暨表彰大会。本次大会旨在表彰先进学生、总结经验教训、勉励督促学习、迎接一轮复习。出席本次会议的学校领导有学校吴宏文校长、曾黎星副校长、年级俞辉主任、程光旭主任、彭科主任,程主任主持本次会议,全体高二年级学生参与本次会议。

ba9233ba983a4c8496626e54159e3aba.Jpeg

大会议程第一项,俞主任宣读了荣获“学习之星”、“学科之星”、“班级之星”、“管理之星”、“文明之星”、“进步之星”表彰的学生名单,并由校领导为这些在前段时间的学习与生活中表现优异的同学们颁奖,并希望其他同学积极向他们学习。

613c549bd41140d384dd77d205a5a9d2.Jpeg

f3b8b5223e7c455c843c0a309c8b31dd.Jpeg

0f3c115ff4ca46418ab5a1fdd0403627.Jpeg

a300bf0a8f2d4e819b21a8d2ebc97240.Jpeg

d564dc5937b74ceca4db32a0bfd27d3c.Jpeg

e19a9e398073442dbc8479931a150020.Jpeg

大会议程第二项,由优秀学生代表高二(4)班夏秀莲同学和高二(1)班彭宝同学发言。夏秀莲同学在发言中强调了理想的重要性,同时也认为学海无涯“法”作舟,学习要有对应的方式方法。夏秀莲同学在发言中归纳总结了各科应有的学习方法、学习态度和学习心态,文采斐然。彭宝同学也提出,学无定法,并认为学习时应当合理安排时间以提高学习效率,在平时学习中应当做好总结和回顾,也要与他人、与自身进行对照,如此可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最后,学习应当拥有健康的身体和清醒的头脑,如此才能保证学习质量和效率。二位同学对于学习方法的归纳和总结准确精当,是经验之谈。

5552549d4170464ab61a260886da0d2b.Jpeg

9f10b26e77cf4fbc940cf19dddc466bb.Jpeg

大会议程第三项,彭主任作期中总结,彭主任首先对优秀同学表示祝贺,并表达希冀,希望其他同学以他们为榜样激励自己。然后,彭主任总结了前段时间内同学们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并给出解决的建议。一是班与班之间、班级内部同学之间学习成绩差距大,两极分化严重,针对此问题,同学们要抓好一轮复习的绝佳机会,端正态度,坚持不懈,善始善终,总结经验教训,轻装上阵;二是抗干扰能力弱,对此,同学们应当提高抗干扰能力,心无旁骛,专注于学习;三是作息不科学,彭主任指出应当掌握科学的作息规律,一张一弛,文武之道;四是在补差上存在错误的倾向,物极必反,对此彭主任指出要在确保其他学科学习时间和效率的基础上适当将精力倾斜于薄弱学科;五是大型考试不注重细节、答题不规范,对此应当加强规范性训练。除了以上这些宏观层面上的问题外,彭主任还指出了一些值得重视的小问题,如早上迟到现象严重、中午去打水干扰同学休息、男女生不正常交往现象较多、晚上就寝纪律较差等。在讲话的最后,彭主任给出了对同学们今后学习的建议并总结为“高三逆袭的六把钥匙”:全力以赴、坚持到底;多问问题,多问老师和同学;练就把平时当考试的心态;把错题当宝贝,做好改错;劳逸结合,提高效率;稳扎稳打、步步为营。

53d3b00b6b6844ce983990d2e901ad3c.Jpeg

大会议程第四项,曾校长讲话。曾校长首先祝贺了优秀同学,并表达了对同学们的希望。曾校长指出,同学们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吸收经验教训坚持下去,要从努力学习开始追求快乐幸福,让好学引领成长。曾校长一方面对同学们提出表扬,表示在同学们身上看出来不畏困难不服输的精神,看到了绝大多数同学的努力。目前班级已经形成良好学习氛围,年级形成了良好风貌,但与此同时,同学们仍要谨记,态度决定一切、细节决定成败,要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对待学习。接着,曾校长也指出了年级中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包括有些同学目标不明确、早晚自习投入不够、行动还不够科学、效果还没有最大化等。针对这些问题,曾校长提出要充分利用优势资源,与积极向上的同学为友,与不文明不努力影响学风的东西作斗争,要专心学习,不要做与学习无关的事情,而针对学习,要定好目标,要有竞争意识,要有系统化的学习,要提高自身的学习效率,要增强自己对学习的兴趣,主动学习,热爱学习,把握好一轮复习这个最好的也是最后的查缺补漏的机会。在讲话的最后,曾校长提出了一轮复习的四把钥匙分别是必胜信念、勤奋精神、科学方法和良好心态。

52d195807dd94cf1b84247cb2f39f6d5.Jpeg

大会议程第五项,吴校长发表讲话。吴校长指出,本次大会的目的是对前段时间的付出、努力和遗憾进行反思和总结,同学们要想一想自己初来时的目标,在一年多的努力之后要比照当年的目标,要时刻提醒自己不要忘记初心,不忘之前的目标,时刻带着这个目标学习和生活。在学习成绩上,有些同学在做加法,有些同学在做减法,做加法的同学要再接再厉,做减法的同学则要回过头来重新审视自己。与此同时,吴校长指出,同学们未来幸福生活的关键就在于这一年零26天,同学们在这段时间的学习中要有明确的奋斗目标,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精神,要耐得住寂寞,忍得了孤独,要以严格自律的精神时刻约束自己。针对复习,吴校长则提到,一轮复习的目的是为了考出好成绩,为了查缺补漏,同学们要在这段时间内对所有的高中知识熟起来,要打有准备之仗,做好笔记和改错,紧跟老师的步伐。在接下来的复习阶段中,一轮复习查缺补漏,是总复习,二轮复习则是建构学科相关的基本模型,三轮复习则是培养同学们的应试技巧和策略、考场心态以及如何规范的答题。在讲话的最后,吴校长谆谆教诲同学们道,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只有不断努力付出,才会有质的变化,并在最后提醒同学们,要珍惜时间,分秒必争。

992b7139889d4167ae1cfd6c299fa015.Jpeg

本次大会对前段时间表现好的同学们进行了表彰,坚定了同学们迎接一轮复习的信念,高屋建瓴地为同学们规划好了一轮复习的学习方法与方向,希望同学们能在一轮复习中夯实基础,在高考后迎接人生中灿烂的曙光。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