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一中新闻> 详细内容

2023新年献词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20 09:00:41 浏览次数: 【字体:

2e10244a11fd4f2f9bd682c0aa15a9e6.jpg


尊敬的各位老师、校友们、亲爱的同学们、朋友们:

新年好!

岁序更替,华章又新。在2023年春节到来之际,我谨代表校党委向全校师生员工致以新年的祝福!向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上级领导、离退休教职工、一中校友,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寒冬春意暖,佳节情意浓。在追求卓越的路上,2022年让我们心潮澎湃:麻城一中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每一个奋斗的日子都值得铭记,每一个逐梦的身影都值得点赞!

回望2022年,我们坚守育人初心。唱响“清风廉韵,卓越致远”主旋律,细化“五清五廉三结合”清廉学校特色,“敬廉、学廉、崇廉、守廉”成为学校行稳致远的风景线。“自省、自律、自强”成为师生奋力前行的箴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读书求理,造烛求明”成为校园文化的共同印记。

回望2022年,我们保持教育恒心。沉浸式德育再添新内涵,心理健康教育把脉学生心语心愿,陪伴学生成长;“笃行致远,为梦前行”励志远足活动丈量脚下路,磨练心中志;德育生活化、系列化、课题化、校本化特色落地落实。学校现代化治理多点启动。创新管理体制机制,改革课程教学体系,重塑师资队伍,内涵发展校园文化,治理扁平化让学校紧跟时代,着眼“卓越人格的培养,为学生幸福人生奠基”。    

回望2022年,我们铸就教育匠心。高质量发展路径愈加清晰,“一中讲坛”上名师各展身手,“十有型课堂”里师生碰撞火花,特色思政课堂传真义,“模拟联合国”活动显能力,学科宏观规划对接教学实践,学科竞赛培养创新思维,“高进高出,高进优出”,清华北大录取人数稳居黄冈前列、一本升学率超72%。

回望2022年,我们秉持教育良心。人才工作拓展新赛道,招录高层次人才和优秀教师,拿捏成长开关,点对点,人盯人,思想引领,技法引导,团队引流,打通成长的绿色通道,“青蓝”工程、“名师”工程接棒助力,干部队伍、教师队伍进阶提能,发展之柱书写人才强校篇章。

蝴蝶终会飞越沧海,春天正在如约而来。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麻城一中实施治理现代化的攻坚之年,是一中开启高质量发展征程的提速之年,我们将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攻坚克难不退缩、加压奋进不懈怠,继续擘画有质量有温度有特色的教育。让我们共同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一中更加兴旺发达!再次祝福大家新年快乐,阖家幸福安康!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