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友校庆>校友回忆录> 详细内容

我和我的母校(周子雄)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10 10:00:05 浏览次数: 【字体:

“麻城一中”---已经植根于我血液中的名字!在我所有生命标签中刻录着永恒!我爱你“一中”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

我的一中生活经历了两次搬迁从建设路到四桥,从繁华的市区到宁静的,变得是环境不变的是追求梦想与自由的心。

刚刚经历高考的硝烟,经过短暂的休整,从我同学剪辑的视频中重新温故了一遍我的高三生活,心潮澎湃之际不由得湿润眼眶,感慨时间的易逝,像“围城“一般,在学校中想要脱掉校服,而真正出了校门去又想着如何重新穿起。

“生活永远不缺乏美,只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夏夜和着微风,点缀着碧蓝的天空;晚霞衬着花香,掠起心底缕缕情思。有幸再次进入“你”的怀抱,”状元桥“下的小池塘依旧澄清,宿舍门前的李子已经成熟,食堂门口前的花儿依旧盛开,不知道它听到我多少悄悄话,不知道它是否记得从它身边穿过多次的我。再度进入才发现“你”的美丽,原谅我过往一年的漫不经心,错过了多少”你“婀娜的身姿。”你“的四季充满着不同的风情,我爱你染满粉红的夏日晚霞,我爱你阵阵清风的秋日操场,我爱你穿上银装的冬日教学楼,更爱你浸满花香的春日香甜。

“人的青春只有一次,现在的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的青春是用来回忆的。”习总书记曾这样告诫过青年。坐在教室里只是觉得是一条冠冕堂皇的客套话,可是出了校园再度回响,这方才是青春的最好诠释。我的高中经历了高一半学期的网课和三次间接性的网课,可谓是”欢乐“至极,但是站在如今的角度加以回想,那半年的网课没能给我留下任何深刻和值得的回忆,只有天昏地暗的游戏和走马观花的上课,毫无营养和意义可言,相比之下我的高三却是一生的难忘,高考前一天的晚上,在我整理我的资料时,不由得惊叹我竟然在短短几个月做了一百多套试卷,翻开我的笔记本每本的开篇页面都写着我的豪言壮语,现在看起来未免可笑,可在当时正是这些”鸡汤“在不断鼓舞着我向前,让我挺过那最艰难的岁月,那两点一线的枯燥,放弃一切兴趣爱好去攻克那令人厌恶的数学物理,那考完试后回宿舍的默默流泪,那面对成绩长久的沉默,曾是我多少夜晚的恶梦。但坚持下来在看不过如此,曾经那苦涩的眼泪似乎变得甘甜,那些恶魔般的回忆早已变得温和,现在想起不免暗自嘲笑自己当时的眼泪,正如我班主任李老师所言”黎明前总是黑暗的,熬过去,挺过去就好了’,真正过后才发现这才是我最甜蜜的回忆,那段“快乐”的网课时间却成为了我遗憾和后悔的源泉。甚至现在还怀念着刷卷子的时间,想起那做完时的快乐,乃至到现在手机玩的想吐,想拿张物理卷子刷一刷的冲动。现在我终于懂得所有的艰难困苦都是给你最好的礼物,不管成与败,有过那跌入谷底的失落和站在高峰之上的喜悦,那么一切的结果也就不那么的重要,毕竟在我的心里已有来过的痕迹。这段生活让我永远懂得生命的快乐是在不懈的奋斗当中实现的,奋斗的青春方是最好的岁月,我感谢那段我龟速却不断向前峥嵘岁月。

‘生命从灵魂的意义上来说,是由无数个感动构成的“。这三年除了校园风情和刷题的岁月,让我印象最深刻的还算是感动,人生的遇见可谓是何其的幸运,我有幸认识我三年朝夕相处的同学,才华横溢不必多言,是陪伴让我走过这漫漫三年;我有幸认识我三年栽培我的老师,在失败时的鼓励,在骄傲时的提醒,在生活上无微不至的照顾。我感谢他们,唯热爱可抵岁月漫长,但唯陪伴可抵岁月艰苦。一句谢谢在心底埋没多时,多想开口去表达,却碍于羞涩,感谢你,我的同学们;感谢你,我的老师们;更感谢你我的美好的校园。

到了离别的时刻,却无法释怀的面对这离别,在我的脑海里只有怀念的痛楚,但毕竟总要说再见,一年过去,宿舍前的李子又会从青绿变得通红,又有一群人毕业了,不知道学校里是否还会响起离别的歌声,还会不会飘起别离的伤感在那个槐花殇落的季节,我在母校折下最后一根思念的红豆枝,希望她能守护好麻城每一代的青年俊才。

麻城一中2022届高三(16)班周子雄

2022年6月13日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