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友校庆>校友回忆录> 详细内容

青春印记
 ----我与一中的故事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10 10:00:20 浏览次数: 【字体:

时光荏苒,用三天的时间宣告三年的结束,我与一中的故事终将迎来尾声,但是,我相信,在我青春中出场过的人,事,物都将成为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部分,因为他们带给我的不只是‘我曾经来过’。

想起刚刚收到麻城一中的通知书,像做梦一样的。而为了迎接新的高中生活,买字典像搞批发,为军训做准备,幻想新同学会是什么样子……这些都是为了高中生活的准备,直到我到了麻城一中,坐在班里,开始上第一节课,认识各科老师,考第一次试,交第一个朋友……才发现原来高中生活是这样的,是忐忑的,是彷徨的,又有一丝的兴奋。

军训如期而至,认识了新教官,他用小麦色的皮肤,较小的身躯撑起我们大大的九连,托他的福,原本做好晒得更黑的准备的我,成了晒太阳最少的人。直到现在我都记得攀岩过后我瑟瑟发抖的双手,上人墙脚踩过的每一个结实的臂膀,用尽力气喊过的每一个口号……

军训的结束是新征程的开启,我们又开始了紧锣密鼓的学习,同时为下面的选科做准备,在听了不少讲座和听取学姐学长的建议之后,我慎重的选择了大理,听到多少人的抱怨,看了多少人的转班,而我从来没有后悔过我的选择。认识了新同学,结交了新朋友之后,我们开始了并肩作战的三年。

只是好景不长,我们迎来了新冠疫情,开始了自学,一开始的我沉浸在放假的喜悦中,但是时间长了之后,发现开学遥遥无期,我开始慌了,想起智学网里成堆的作业。

我有不知从何开始,每天给自己立flag,然后被眼前的手机吸引,就这样每天在三分钟热度中度过。直到开学我们一切从头再来的时候,发现有同学笔记做得认认真真的,单词都记了,诗词都背了,我才发现,原来小丑竟是我自己。就这样我们的假期缩到最短,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都在填补网课留下的坑,过了半个学期之后知识回顾长不多了才开始新的课程,这半个学期是坎坷的,是羞愧的。

高中三年体艺节也是我记忆中不可缺少的部分,因为我报了女子800米,虽然最后没有取得成绩为班级争光,但是我为他作过的每一份努力,用尽力气迈出的每一个步伐,哪怕最后双腿麻木,我都不曾后悔当初的决定,因为我坚持到了最后!同样的看到我们班才艺表演的同学付出的每一个午饭时间,跑1500米的同学每天晚自习的训练……这些都让我知道,我不一个人。

随着2022年高考落下帷幕,我的心中有了一丝紧张感,同时我们开始了高三生活,一轮复习也随之而来,不过新冠又给我们来了个开门红,我们又经历了一次网课,有了之前的经历,这回我们从容了很多,各科老师也有了自己的计划,没有第一次的迷茫,我的生活也没有受到多大影响,在新冠病毒虚晃一枪下开始了高三生活,而且进入了新校区,感受到了科技的力量。

在新一中我们度过了一轮二轮三轮复习,紧锣密鼓又井井有条,天下高三一般黑,早上跑操前那上一本小书直到开跑才肯放下,早自习分为两个,先读得差不多再去吃个饭,吃饱了继续,化学生物穿插在语文英语间,后来又加上物理数学,好不热闹,上午学习了一上午中午小憩一会儿,起来又是新的开始,后来中午为了叫醒我们,开始了听歌模式,每一个得试卷霸占的晚上,我们还要挤出时间来改错总结,在一天要结束时,还有同学开夜车,有同学聊到深夜,总之,夜生活也才刚开始。唯一让人有盼头的是每个星期天的早上可以晚起,前一天还说终于可以睡个懒觉,结果第二天还是被生物钟叫醒,也许这就是麻城一中的高三,但我想别人的高三应该是这样的,高三生活犹如品茗一般,初时苦涩,细细回味,甘甜之感从舌尖一直扩散到心中,让人难忘。

转眼便到了分别之际,成人礼,毕业照,毕业典礼都随之而来,写了那么多贺卡我始终都是那句“愿你2022年骄阳似火的盛夏,有远大前程!”我们在自己班举行了毕业典礼,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小印章,章中是班主任对我们的了解,也是他殷切的希望,很感谢能遇到这样的班主任和老师,这样的同学,以及陪在我身边的朋友,无论远近,感谢你们来过我的青春。


麻城一中2022届高三(16)班   张金华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