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友校庆>杰出校友> 详细内容

三千里真情不移  四十载时光不老
--------麻城一中杰出校友陈良刚到访母校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20 11:22:32 浏览次数: 【字体:

秋风习习,秋阳杲杲。10月19日下午3时,麻城一中79届杰出校友陈良刚一行到访母校,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吴宏文及其他班子成员和相关人员参加,在麻同班校友代表刘盛斌也参加了活动。

在学校班子成员的陪同下,陈良刚校友一行从学校南门出发,经历广场,察访高三教学区,接着,查看了食堂、学生寝室,观看了运动场,一直走到北门,边走边谈,吴校长介绍了学校搬迁的情况、新校运行情况以及学校近几年的发展情况。一袭简朴的装束、一口地道的麻城话,拉近了从海南到麻城三千里的距离,让同行者感受到陈良刚校友的不变的母校情节。

在接待室里,陈良刚校友回顾四十年前的母校求学生活,他谈到自己和同学赵泽良、向斯等优秀校友过往趣事,真切地回忆和陆老师当年学农双抢季节割水稻的往事,言及母校的优待和老师的恩情,陈良刚仿佛回到青春时代,体会到时光不老的魅力,洋溢着浓浓的师生情、同学谊。

陈良刚校友还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创业经历,强调了“认真”的要义,在做事、工作、家庭等方面都要到认真对待,要以服务的态度、以感恩的心态与人相处。他还告诫各位学弟学妹,借助学校平台和社会的资源很重要,但个人的努力必不可少,为后续发展蓄积力量。在座的听众得到很大的启示。

吴校长还着重介绍了新一中校史馆筹建情况,表示要以替一中负责、替校友负责、替历史负责的态度办好这件实事,还原校友的一中记忆,接好一中值得回味的一棒。

临走时,陈良刚校友深情地说,要为学校的实际困难解决寻找有效的帮助,为一中作更多的宣传,也希望母校越办越好。

据悉,陈良刚于1979年9月考入清华大学热能工程系燃气轮机专业。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现任海南立升净水科技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他创立的立升企业已发展成一家集水处理科学技术研究,超滤膜及其组件、家庭净水设备制造、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高科技企业集团。在海口建有世界最大的超滤膜生产基地之一,在苏州建有目前全球最大的超滤设备生产基地。2008年超滤膜产销量超过250万平方米,跃居世界第一,成为全球超滤膜行业领军企业。

220d7a2766f14503bb6ed57876aa19e8.Jpeg

a8fb7f623ff74ef0b5f9ab049568b019.Jpeg

29aaaa17b29e47f68eac993880cd9e5a.Jpeg

8a4dbf2abda147668ca678ea43eb32fd.Jpeg

6e93ac6c6fc743e69c1945c841f2297b.Jpeg

5dae9291d8964c92abc816a4c1cf5c1e.Jpeg

091d94bdbca7411bbe5193bc688e300e.Jpeg

 

3d38fd1f842b472eb272f0710a9db02e.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