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友校庆>杰出校友> 详细内容

畅悠悠岁月 忆求索征程
——1948级优秀校友李景顺教授返校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30 11:07:45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30日上午,麻城一中1948级优秀校友、中南大学李景顺校友重回母校,同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吴宏文、副书记肖雄、办公室主任何为在学校办公室进行了亲切愉快的谈话。

fd8fbf0f50674e4ebad729139a16f934.Jpeg

李景顺教授回顾了自己在麻城一中求学的岁月,当年在考棚求学,条件虽然很苦,但一中学子那种勤于思考、积极向上的精神一直激励者自己。他从麻城县初级中学(麻城一中)考入黄冈中学后,努力刻苦,被评选为黄冈市第一批“三好学生”,后克服重重困难考入中南矿冶学院并留校任教。李教授今年已90岁高龄,仍四十年如一日的关爱麻城和黄高孩子,节假日经常邀请孩子们在家里谈家常聊人生,请孩子们一起聚餐吃饭。

282292cafac6432b857cccde6076348e.Jpeg

吴校长向李景顺校友来校表示热烈欢迎,向他长期以来关心学校发展和关爱黄麻学子成长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及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果,邀请李教授常回家看看。校友永远是学校的一份子,从学子到校友,不变的是一中人的身份,母校将永远是各位校友的坚强后盾。时光里芳华永驻,再聚首仍是少年。不管毕业多少年,母校将一如既往地等待着校友们回家。

李景顺教授。男,1933年8月出生,湖北麻城人。中共党员。毕业于中南矿冶学院。从事高等教育、科研、生产及管理工作40年。编著《粉末冶金磁性材料》,合著《粉末冶金材料》,均为高校教材。是中南大学粉尘冶金学科创始人之一。因科研突出受到过毛主席、周总理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接见。71年任华国锋秘书,后因热爱教书育人事业返校任教。先后在校、株洲、益阳、武汉、上海、青岛等地的粉治厂(所),参与新产品的研究与试制,研制出多种粉末、新型硬质合金、电磁材料、高强度结构材料、B超功能材料、钟表材料、超导材料、快速凝固非晶、准晶与微晶等多种材料和制品。因长期研制原子能工程材料、潜水艇声纳材料、飞机测高仪及雷达偏转环材料等军工产品,1988年荣获国防科工委授予的"献身国防科技事业"荣誉证书和奖章。学科专长粉末冶金各种材料,参与制订我国粉末冶金长远发展规划等工作。1992年人选《群星灿烂--中南工大校友荟萃》,业绩入编《中国当代高级专业技术人才大辞典》、《鄂东教育名人荟萃》、《国魂--跨世纪中华兴国精英大典》、《科学中国人·中国专家人才库》等多种辞书。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