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友校庆>杰出校友> 详细内容

​爱心满满!退休老教师胡雄金向学校捐资助学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05 16:00:19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5日上午,72届校友、一中退休特级教师胡雄金以个人名义向麻城一中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人民币1万元,用于支持基金会奖励为学校作出特殊贡献的教职员工、奖励优秀学生以及帮助困难学生完成高中学业。学校党委副书记肖雄、办公室主任何为参与接待。

0eef811a017d47adaabc2be982b0af3a.Jpeg

胡雄金老师回忆了他在麻城一中求学、任教的经历,他坦言道:“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也就没有我的今天。从个人的经历出发,最好的投资就是教育,是帮助孩子通过读书改变命运,让更多有识之士关注、支持教育。在麻城一中的时光贯穿了我的整个生涯,能在退休后略表心意就是为了感恩祖国的栽培,反哺学校的培养造就。

afc204e868c04b0eb95c1fd9684aaa5e.Jpeg

肖雄对胡雄金老师和家人的爱心,对学校长期的关心支持表示深深的感谢。他说,胡老师自1969年9月进入学校学习,1987年9月起来校任教,在职三十余载孜孜不倦育学子、兢兢业业为科研。退休后师德长传,热心慈善,关心学校发展,在学校筹建校史馆时,主动捐赠个人珍藏教案、著作等物品,这些物品非常珍贵,是一中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办学的见证,校史馆将珍藏展示这些物品。胡老师对母校的牵挂与眷恋,令人感怀,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更是我们后辈学习的榜样!基金会将全力保障资助善款按照捐赠人的心愿落到实处,发挥最大的效应。


d46d738021494a49ab87b5ecf5b16565.Jpeg

胡雄金,男,出生于1954年1月,湖北省麻城市第一中学地理特级教师、湖北省黄冈市地理学会副理事长、湖北省及黄冈市优质课评委、国家级中学骨干教师、“黄冈市名师”、麻城市“优秀共产党员”、麻城市首批“名师工作室”教师。首创“集散法”、“导学法”、“导学式讲练结合法”等多种教学方法。2001年11月被国家教育部聘为特级教师讲学团成员赴海南省讲学,并作《地理新教材与课程改革》的专题报告。2002年9月担任全国教育科学“十五”规划重点课题――“初中升学考试质量控制及评价标准体系研究”的研究人员,并担任该课题地理学科组组长。长期从事高中地理教学与研究,发表了多篇论文,出版了十余部教学参考用书,教学成绩显著。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