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友校庆>杰出校友> 详细内容

麻城一中校友赵继成当选美国工程院院士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17 16:16:34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美国工程院公布了新增院士名单,包括106名院士和18名外籍院士。湖北省麻城市第一中学1981届校友,材料科学家赵继成当选。

对赵继成院士的当选致以热烈祝贺!

13b39a93d211491884d926eed04ff91e.Png

赵继成

赵继成,麻城白果人,1981年毕业于麻城一中高三(1)班,1985年获中南矿冶学院材料学学士学位,1988年获中南工业大学材料学硕士学位,师从金展鹏院士。1995年获美国理海大学材料学博士学位。1995年在美国通用电气公司工作,2008年获俄亥俄州立大学终身副教授,2009年提升正教授。

现为马里兰大学帕克分校材料科学与工程系系主任兼 Minta Martin 工程教授。他的团队重点研究先进合金和涂层设计、合金和复合材料的增材制造(3D 打印)、高通量材料科学方法、相图和其他材料特性的测定、计算热力学和动力学等。

赵继成教授长期从事相图热力学与相变动力学研究,在材料设计及研发领域有丰富的经历和成绩,在国际上具有重要而广泛的影响。其团队重点研究先进合金和涂层设计、合金和复合材料的增材制造(3D 打印)、高通量材料科学方法、相图和其他材料特性的测定、计算热力学和动力学等。

入选理由:对计算合金设计、集成计算材料工程和工业产品中使用的高通量方法做出贡献。

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是工程领域专家的最高专业荣誉之一。入选者均为在工程研究、实践或教育等方面做出重大贡献,在新兴技术领域做出开拓性工作,或在传统工程领域取得重大进步,以及在开发/实施工程教育方面的创新贡献者。

2b2c6ba8c9444df2a5e9b9702b755e76.jpg

b4f42ae2e06f40c4b1602972f79816b6.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