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走进一中>校园剪影>课外活动> 详细内容

麻城市第一中学团校揭牌暨团校2021年第一期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5-24 21:51:25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5月20日中午12:30,麻城一中团校揭牌暨2021年第一期团校开班仪式在食堂四楼报告厅举行。出席仪式的领导有:团市委书记王超同志,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闫自元同志,麻城一中党委书记、校长吴宏文同志,团市委副书记谢素玲同志,麻城市教育局团委书记周乔林,麻城一中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泽栋同志。还有全市各高中副校长及团委书记。仪式由张泽栋同志主持。

图片

第一项,奏唱共青团团歌。第二项,重温入团誓词。

图片

第三项,麻城一中党委书记、校长吴宏文致开幕词。吴校长首先对参加开班仪式的各位领导表示欢迎;对经过层层选拔进入2021第一期团校培训的同学表示祝贺。然后讲述了团的历史、党的历史,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和新时代背景下,开展团校培训十分重要。吴校长为参加团校培训的同学提出几点希望和建议: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实现伟大“中国梦”的时代新人;坚守爱国主义情怀,立志听党话、跟党走;提升综合素质,夯实自身成长的人生底色;弘扬奋斗精神,争当有为青年,为麻城一中增光添彩。

图片

第四项,团市委副书记谢素玲宣读麻城一中团校成立文件,并传达了共青团麻城市委对麻城一中2021年第一期团校培训的重视和期望。    

图片

第五项,共青团麻城市委书记王超、麻城一中校长吴宏文、教育督导室副主任闫自元为团校成立揭牌。

图片

第六项,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闫自元同志宣读麻城一中团校领导构成及培训教师组成人员名单,与会领导为团校教师颁发聘书。

图片

第七项,团市委王书记致辞,揭牌仪式标志着麻城一中团校更加规范化、科学化,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希望2021年第一期团校培训能够充分发挥作用,让共青团青年干部和新团员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一颗“红心”,在磨炼中迅速成长。

图片

第八项,麻城一中团委书记王辉宣读团校2021年第一期培训方案。方案对培训对象、培训时间、培训地点、参训流程等进行详细说明,特别强调了纪律和疫情防控。

图片

第九项,吴校长为麻城一中各班团支书和入团积极分子开展了一堂《学党史,知党恩,高举团旗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团课。这次团课也是为了学习贯彻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内容为:学习共青团的发展史;铭记优秀共青团员标准;深入学习党史和中国的发展历程;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做有为青年,永远跟党走。

图片

图片

图片

文图:李逍遥、林飞合


编辑:马茜
编发:李建英
审核:麻城市第一中学审核组



第一 团校 麻城市 中学 揭牌
分享到:
【打印正文】